八条

【rng全员向】【异能au】黑暗将至 09

第九章      距离


 




既然栗夏更新了那我也配合一下

前文及设定请点击合集

如有bug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告诉我

请各位给我点反馈8谢谢了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躺在床上的史森明以第三视角看完了自己跟简自豪这些年来的相处,从简自豪把自己从lck的异能者手中救下,再到自己心如死灰孤身迎战skt,pdd给自己的那些零食,卡片上让他感到熟悉的字迹,那个每天和他对视的人,那个在他脑海里一直呼喊着他的声音。那些被他尘封在心底深处的记忆全部浮出了水面。


        “唉,简自豪啊……”伴随着一声叹息,史森明睁开眼,坐了起来。“原来,你早就渗透了我的生活,我的记忆里也全是你的影子,可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你呢,是那个对我无微不至关爱有加的呢,还是那个为了zero可以抛弃我的呢……”史森明抱着腿坐在床上,缓缓低下了头,如果有人站在史森明旁边的话,他会发现,史森明早已经没有了原先灵动的感觉,周遭的气场也像一潭死水,但在这潭死水下,却还有着一丝生命的气息,这是史森明心底的,对简自豪一直存在着的希望。


        “对不起简自豪,我还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你,所以,委屈你一下了。”史森明抬起头强,看着被自己抠破的掌心喃喃道。史森明下了床,踢踏着拖鞋走进了洗手间。


        等史森明再出来的时候,颓废迷茫的感觉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,现在的史森明,没有往昔那种温暖和让人觉得亲切的感觉,眼神里只有淡漠和平静,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让他的眼神有任何意思波动,周遭的气场倒是没有如此冷漠,但也同样让人感觉不到他的灵动,死气沉沉的,仿佛在地下沉睡了万年的尸体。


        史森明慢慢走下楼梯,脚下没有发出声音,就像幽灵一样飘到了楼下,早已经等在楼下坐立难安的简自豪在看到史森明以后,眼神陡然亮了起来,“小明?你想起我了吗,我带你去好不好?”简自豪伸出手,慢慢的走向史森明,史森明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简自豪伸过来的手,没有像以前一样去握他的手,只是后退了一步,像是拒绝简自豪的邀请,“记得,走吧。”史森明像是没看见简自豪眼里的难以置信,只是越过他向门口走去。简自豪眼中的期待已经在史森明后退一步的时候消失了,痛苦与难过又浮现了出来,他很想开口去问问史森明,也很想牵着史森明的手一起走,但是史森明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而他自己好像也失去了面对史森明时候的自信。简自豪转过身,一步一步跟上史森明,以前是史森明跟在自己身后,现在却反过来了,简自豪的心里不免有些唏嘘。


        回到了基地,大家见到了恢复记忆的史森明,虽然史森明现在的状态让他们有些担心,还是上来关心了一下史森明,史森明也不忍大家太为自己操心,向大家说明了自己的情况,众人这才放下心来,只是让史森明好好回去休息,别想太多,风哥也表示近期不会给史森明安排任务,开会的话史森明能来就来,不能来也没关系,好好休息才是最重要的。听过大家的叮嘱以后,史森明上了楼,回到了自己原本住的房间,没有像以前一样再跟简自豪住在一个房间里。“给他点时间吧,他要自己考虑清楚的,简自豪你也别追的太紧。”严君泽看到站在门口一言不发的简自豪,开口跟他说了自己的想法。简自豪点了点头,算是认同了严君泽的建议,跟风哥拿了任务单以后也回了房间。李元浩拿出手机,悄悄给史森明发了一条信息:3月7号,下午两点,罗马大厦23楼。史森明看到以后回了李元浩一句谢谢。严君泽看着李元浩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笑的眯了起来,不知道他又有什么主意,严君泽撇了撇嘴,在李元浩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以后开始闭目养神。


        李元浩给史森明的信息,其实是告诉史森明,简自豪下一个任务的时间地点,以前简自豪出任务的时候,史森明总是要跟着,哪怕简自豪不答应,史森明肯定也会使出各种手段跟着他,简自豪没办法,只能答应让他跟着,但每次都要约法三章,生怕史森明出了什么事,于是,简自豪每次做完任务都能在车上看到等着他回来的史森明,史森明亮晶晶的眼睛里是对他的崇拜,史森明喜欢简自豪那认真专注的眼神,任务中的简自豪,一手火焰使得出神入化,远距离的操控让对方总是声音连声音都没机会发出来,任由身上的烈焰把自己烧成灰烬,只是十几秒的功夫,一个好端端的大活人就能化为一地灰白色的焦灰,史森明有时候心血来潮,一阵风划过,满地焦灰也消失不见,除了地上烧焦的痕迹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
        简自豪闷闷的在房间里看着任务单,想着这次没有小甜豆会陪他一起了,心里难免有些不高兴,就史森明现在这个状态,简自豪也没胆喊他一起,他不知道史森明问李元浩要了自己的任务情况,他也不敢去想史森明会悄悄跟着他这种事。


        史森明打开电脑,查找了罗马大厦周围的建筑分布,挑选了一个不会让简自豪发现,自己又能看到他的地方,又向风哥递交了请假说明,得到风哥的回复以后,史森明才放心的关上电脑。其实史森明完全没有必要跟去的,能伤到简自豪的异能者还没有几个,自己现在这个样子,简自豪也没有开口叫他,史森明还是很担心简自豪,哪怕他明知不会出事,毕竟已经跟了三四年了,这已经是一个很难改掉的习惯了。


        三月七日,史森明一大早就出了门,去了自己选好的地方等着简自豪来执行任务,下午两点,简自豪准时出现在23楼,仿佛只是路过一般,但炽热的火焰同时夺去了目标的生命,温暖的火焰伴随着死亡的冰冷,史森明一脚踏出天台,周遭的风环绕着他,让他能安慰的站在高空之中,他看着简自豪驾车离开,自己却站在高空之中没有动弹,等简自豪的车走远了,史森明才回到天台上,下楼离去,他没有直接回基地,只是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转悠,史森明不知道该往哪走,他走在路上四处张望,时不时会看到一些自己熟悉的地方,大家一起组团去的火锅店,简自豪单独带着自己来过的拉面店,两个人曾经一起去过的网吧,游戏厅,史森明在这些熟悉的地方走走停停,他会在每一个熟悉的门前停下脚步,看着门牌勾起一抹笑容,像是告别,又像是在回忆从前。“果然每次都会走到这。”史森明看着面前北海公园这几个字喃喃道。


        如果要说哪一个地方对他来说是最不同的,那大概就是北海公园吧。史森明很小的时候,他的父母总是在他耳边提起北海公园,史森明也没有去问为什么,只是默默地把这个名字记在了脑海里,后来他的父母相继离开,史森明也就住进了亲戚家,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父母一直没有回来看他,很快,照顾他的亲戚们也开始互相推三阻四,谁都不愿意照顾他,史森明的外公外婆把史森明带回了家,两位老人和一位孙子相依为命,和外公外婆在一起的生活快乐而充实,如果没有那次意外,或许现在的一切都不一样了吧,后来史森明遇上了简自豪,加入了rng,简自豪也曾带小明来过北海公园,也告诉了小明这是自己最喜欢的地方,史森明默默记在了心里,如果有时候想出去散散心,这是他们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地方。


        天黑得很快,史森明独自一人站在北海公园的门口,周围的人走走停停,有一家结伴的,还有情侣来过二人世界的,只有史森明独自一人站在门口,一身黑的衣服让他和黑暗的夜晚融合在一起,时不时他会听到旁边有人说:“这怎么站个人啊我都没看见。”史森明勾了勾嘴角,很想笑,笑出来却比哭还难看。史森明在路边找了个地方,安静地坐在路边,路灯的黄色灯光打在他身上,整幅画面祥和又孤独,史森明撑着头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,不知道在想什么,像是在发呆。


        “小明!”突如其来的喊声让史森明回过神来,“你去哪了啊,我找你好久……”简自豪焦急的声音在史森明耳边响起,史森明抬头去看他,却因为灯光刺眼又不得不眯起眼睛,简自豪的脸上有什么?担心,急切,还有什么呢?史森明费力的看着他。史森明扶着路灯杆站了起来,简自豪微微喘着气,满头大汗。“我哪都没去,随便转了转而已。”史森明看着这样的简自豪,语气不知不觉柔和了很多。“我看你不在基地,风哥告诉我你今天请了假出门去了,我到处都找不到你,只能来这里碰碰运气了……”简自豪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甚至有些听不清,史森明心底的一根弦像是被人拨动了,忽然间有些五味杂陈的感觉。简自豪很想抱抱小明,但考虑到史森明现在的情况,他的手只是伸出了一半又缩回去。“我的车停在别的地方了,可能要你跟我走一段路了,你累吗?”简自豪小心翼翼地试探着。史森明摇了摇头,走到简自豪身边,“走吧。我没事。”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,史森明主动伸手去牵简自豪的手,简自豪肉眼可见的颤抖了一下,眼睛里是震惊和惊喜,他转头看向史森明:“你……”史森明对着他笑了笑说:“干嘛!不想牵就放开呗。”史森明说着就要松手,简自豪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握紧了史森明的手,他们十指相扣的手仿佛象征了他们永远不会和对方分开的决心,从背后看去,简自豪的背影锋锐凌厉,史森明的背影温柔包容中却也不失锐利。火借风势,风助火威,明凯的预言在这一刻开始浮现。


        回到基地以后,史森明对简自豪也没有了之前的冷漠,眼神里不时浮现的关心让李元浩在心里直点头,李元浩虽然眼睛小,但看人的眼光还是有的,他思考了一下,决定加一把火,让这俩人快点和好,李元浩顶着严君泽和简自豪杀人的眼光把史森明带进了地下室。“李元浩你别gay我家小明!不然有你好看的!”简自豪发泄了一下心中的不满,气鼓鼓的上楼去了。严君泽什么也没说,只是用平常的眼神看了一眼李元浩,李元浩被看的头皮发麻,只能好好哄了一顿严君泽以后才得以跟史森明单独相处一阵子。


       “你俩怎么样了。”李元浩先发制人,八卦的眼神让史森明有些不自在。“还能咋样,就那样呗。”史森明翻了个白眼给他,“我好像还是放不下简自豪在战场上只顾zero这件事。”李元浩沉思了一下,很郑重的看着史森明说:“小明,关于简自豪对zero的态度,我觉得有件事必须要告诉你。”史森明被李元浩郑重的样子吓到了,他很少见到李元浩如此正经的模样,同样,李元浩的话也让他的头脑更加不清晰了。两个人在地下室窝了两个小时,走出去的时候李元浩倒是一身轻松,而史森明则有些浑浑噩噩,这也导致了史森明上楼的时候又习惯性的走进了简自豪的房间。等简自豪洗完澡出来看见倒在自己床上呼呼大睡的小甜豆,内心不禁为李元浩叫好。不愧是虎大将军啊,太强了。简自豪满足的把史森明圈进怀里的时候还不忘发个信息夸奖李元浩。这下可就轮到李元浩一脸懵逼了。史森明半夜醒来才知道自己走错房间了,可惜简自豪把他抱的死死的,也只能将错就错了,史森明又往简自豪怀里缩了缩,很快睡着了。


        新加坡,凌晨两点,aj看着又要出门的谢镇营表示很无奈,“你都已经是地下拳王了还要回去从头打起,还让我给你易容,你不觉得麻烦吗?!”狼行收拾东西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,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给aj,“从头打起可以收获很多情报,地下黑拳不只是钱权,我还要掌握各种情报,有情报在手一切都好说。”“祝你好运吧,我会去看你英俊潇洒的身姿的。”aj看他心意已决,只能用异能帮他易容。“我的异能可以维持四个月,你……多加小心吧。”aj拿了几瓶药给狼行装进背包,狼行的异能让他不得不担心,毕竟是个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,还是小心为好。凌晨四点,狼行坐上了飞往美国加州的飞机。aj暂时接手了狼行的势力,开始了第二轮和957的博弈。


        随后两个月,地下黑拳市场掀起一阵轩然大波,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,就是狼行。

        而在这两个月里,红米和zero也没有闲着,第二计划被他们提上了日程。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9)